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新手必備的矽膠炒菜匙 Silicone Spatulas

有一句話說的好,廚房永遠容不下第二個女人。所以當我還在台灣時,我娘親很討厭我進廚房,打壞她的做菜步調,把她的調味料秩序打亂。當時只覺得母親太敏感太不可理喻了!直到來美國,才真正體驗,這句話的意義。




剛開始來美國,著著實實是個廚房菜鳥,到底廚房該買些什麼工具?什麼是必須的?什麼是次要的?根本不了解。當然,我也買過一些不實用的東西,但只要下廚,有一支好的炒菜匙是何等重要的事!



當我抵達美國前,小眼先生為了能在廚房開伙,早就舊生的二手拍賣中,撈到一支不鏽鋼金屬炒菜匙,但是美國是一個不沾鍋氾濫的國家,而不沾鍋最怕刮,哪經得起金屬剷阿剷,於是當我兩個月後抵達廚房,新買的不沾平底鍋早就已經毀容!

於是,我添購了一支塑膠的炒菜匙,只是塑膠的炒菜匙還是不夠「柔軟」,雖然完全可以取代金屬炒菜匙,煎荷包蛋時翻蛋也很容易,但畢竟塑膠還是塑膠,硬度還是在,尤其當我發現美女桃送我的阿基師不沾鍋有一些損傷時,我真的心好痛。




於是,我決定重新物色炒菜匙,而且以矽膠(Silicone)為主,第一,矽膠的柔軟度夠,完全不會有刮傷問題,第二,矽膠可以耐高溫到800F(依產品不同)。

於是我下手Le Creuset的矽膠匙,而且買了一把後,覺得太好用了,又買了第二把南瓜匙。




第一支買的是文章第二張圖片,有果凍白色和果凍綠色中,最下面的那一支,我今年初買,還買到我最愛的粉紅色系,只可惜現在都沒了!網路只看到果凍白和果凍綠。

第一支,連清洗都很方便,因為矽膠匙頭和木棒可以拔開來分別洗,既衛生又便利。

第二支,是橘色的南瓜造型,同一系列還有紅色蘋果和綠色青椒,雖然匙頭和木棒不能拆開但是該矽膠匙有做弧度,盛菜更便利。(雖然我覺得菜從鍋子裡倒出來比較快)

如果我沒記錯,兩支LC炒菜匙都是12塊米金(不含稅),使用半年依舊覺得好用,推薦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