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尋找漂亮的Oil Dispenser(更新)

柴米油鹽醬醋茶七件事中,我很常在Costco購買的米、橄欖油和醬油都是大包裝,需要買一些小容器來分裝。

我不喜歡塑膠容器,不容易清洗也容易滋生細菌,更不容易做消毒殺菌的工作,所以我傾向購買能耐高溫的玻璃瓶。

為了避開芝加哥的鉅額消費稅,我很習慣在Amazon買,一來免稅,二來多數商品都免運費,三來不用出門也不用找車位花油錢,何樂而不為呢?



但是找來找去,只找到一個我喜歡的造型和設計,但因為價格太驚人了,所以我放棄。



於是,我轉戰Sur La table,最後讓我找到樓下這一罐,有別大賣場常見的方瓶,它是圓柱波浪瓶,更好拿更順手,而且波浪的部分有止滑的效果,我喜歡!





一收到馬上先用水清洗過,完全瀝乾後才倒入油,但搬家三個月了,第一罐還沒用完,可見容量不小。等用完,我要用熱水煮過消毒,瀝乾後再倒入油。

但其實,我的醬油也需要一個瓶子來裝,但這種尖嘴頭其實不適合液體,但亞洲超市多半看到的都是俗俗的醬油罐或塑膠瓶,如果大家有看到漂亮的,請留言告訴我,拜託拜託~~


(((更新)))



 上禮拜,第一瓶油終於用完了,就在我開心想把金屬濾嘴拔出時,發現塑膠軟塞沒跟著一起出來,正當我想用手挖出來時,悲劇發聲了,它就這麼躲進瓶子內了,當下,我不是難過。

我很火。

原來,我買到一個只能一次性使用的油瓶阿???

生氣之餘,決定寫信給Sur La table的客服,當天正好是週末,等到禮拜一還是沒人回信,我只好從官網投信,沒過多久有回信了,信的內容是...

我們很抱歉...,(中間都是道歉廢話), 我們願意退錢給你,只要你把瓶子寄到....。

也許我被美國客服寵壞了,但要我自己花錢把這廢物寄回去,我花瘋了我。後來我去另一間網路購物店找油瓶時,發現該店販賣的兩款油瓶都有負評,而且狀況都跟我一樣,塑膠塞拿不出來。

此時,我冷靜下來了,轉個念,我決定拿鉗子試試看,而且最後真的把軟塞夾出來。

其實我比較失望的是,這分明是設計上的缺失。據我觀察,因為塑膠塞會接觸到油,所以油變成潤滑劑,摩擦力沒了。當要拔出來時,就這麼分屍了。

所以,以後只要看到有塑膠軟塞的,請大家記住,不要買,本人強烈不推薦。如果要買,請準備鉗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