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三島土鍋

之前為了分擔日本麵碗的運費,所以多買了一樣東西,那就是很嬌弱的土鍋。

土鍋怕溫差大的桌面,也怕裂,是一個需要注意和保養的鍋具。
原本打算買土鍋讓冬天的湯品更保溫,沒想到我拿來煮粥的次數比較多。

使用注意事項:
1.不油炸、不空鍋加熱、避免深色調味料
2.使用桌墊、小心蒸汽孔
3.保存請保持乾燥
4.不要將砂鍋當作保存食物的容器(不要把砂鍋連同食物一起入冰箱冰)

除此之外,賣家還提醒,此砂鍋...(切記,砂鍋品質不一,購買前要問詳細)
1.可微波可放烤箱(我很驚訝)
2.瓦斯爐電爐都可以用。
3.可以煮任何有湯的食物
4.外鍋永遠保持乾燥
5.不要用金屬刷清洗
6.鍋底變黑是正常的
7.如果久沒用,可以再進行一次泡水開鍋。

開鍋:
使用麵粉或生米,煮5-10分鐘熄火,靜置到自然冷卻,沖洗乾淨擦乾水分即可。




我大部分中午吃的稀飯或粥都是前一碗的剩飯,有時我會刻意多煮一些,即使有剩隔天加水煮稀飯也很快,也不用怕囤積。比起炒飯,稀飯少了油煙和油脂,是我更喜歡清剩飯的方式。


倒是,我個人覺得土鍋應該是所有鍋具都有了之後再買的奢侈品。想買的人,要多考慮自己的使用狀況,以免鍋無用武之地。

銀峯陶器:http://www.ginpo.co.jp/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