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柳宗理鍋鏟

前陣子趁日本樂天有運費優惠購入了一批新玩具。



先說說柳宗理吧!

我最近開始養staub蜂巢鍋,鍋燒熱,熄火抹油,放冷沖水後再燒熱,熄火抹油,放冷再沖水,無限循環,我上次大概做了三四次吧!有感覺鍋子更亮點。

上次還用它煉豬油,只要跟油跟肉有關的料理都讓它來。

這時,發現自己需要一支硬鏟,我手邊的鍋鏟都是矽膠的,拌炒還可以,但如果想刮鍋底就很難。

另外,即使只是半煎炸都該用不鏽鋼工具,我之前為了翻夾牛肉或豬肉,連矽膠夾都融了,我沒有把夾子留在鍋子內喔!只是偶爾要翻夾,一樣壞掉!第二支也快壞了,可見,不鏽鋼廚房用品還是有其必要性和安全性!

這次買的柳宗理鍋鏟我很喜歡,鏟緣的圓弧狀很適合圓鍋,一點都不卡而且很順手!長度也挺剛好的。

全不鏽鋼設計不易藏污耐垢,用洗碗機也可。因為完全沒木頭或塑膠,要用壞非常之難!可謂傳家寶阿~~~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介紹你一支,oxo的矽膠鏟,它裡面是有夾薄不鏽鋼片,還不錯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! 但我覺得它太短了,不適合翻炒,只適合煎東西翻面

      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