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de Buyer Mineral B Fry Pan

有感於米國租屋的火力很小,加上用不沾鍋煎蛋很難煎出恰恰的蛋,於是又想買一個小平底鐵鍋,於是de buyer就這樣出線了!




我是趁williams-sonoma打85折+免運時入手,十吋含稅大概50出頭鎂,收到的確比想像中小,因為十吋不是鍋底是最大鍋面,不過這正是我想像的尺寸。
柳宗理鍋鏟好搭 


因為de buyer出廠時有塗蜂蠟防鏽,所以正式使用前要去蜂蠟+開鍋。

去蜂蠟很簡單,只要用乾淨的馬鈴薯皮加上鍋子一吋高的水煮滾15分鐘拋棄即可。

開鍋的方法很多種,有大火燒也有用烤箱烤,amazon評論很多分享,大家就挑順眼的做吧!XD


另外,鍋子的使用也有秘訣,先中火熱鍋,我通常用手掌去感應鍋面的溫度,感覺熱熱的就加油,油熱了加食材,普遍大家測試開鍋有無成功都是煎蛋,我也煎了,第一次不算成功,因為鍋油都不夠熱,第二次就上手了!(ps 米國爐火很小,如果是台灣用戶可能要用小一點的火)

至於清潔,我都是先讓鍋子降溫一下,一使用完先處理菜裝盤端出去等等等,然後再用水龍頭的熱水沖洗搭配鋼絲刷,輕輕刷洗後用廚房紙巾擦乾,再抹一層薄薄的油。

至於開鍋養鍋的油,我開鍋使用豬油和椰子油,平常養鍋我都用有機 evoo,目前使用無大礙。

確定煎蛋不沾後,我會刻意用新鍋子煎油脂多的肉,於是我煎了獅子頭,用鐵鍋煎肉會有咖啡色的表層,很美。




de buyer使用提醒
1.不可以用清潔劑清洗,用熱水。
2.剛開始幾次使用別用金屬鏟(聽說會破壞seasoning)
3.別浸泡鍋子別放洗碗機
4.最初一年使用後一定要塗油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